追蹤者

Music

2011年8月20日 星期六

超人周杰倫、不能说的秘密

媽媽說很多事別太計較
從小到大
傑倫都一直聽媽媽的話
不管遇到甚麼事
總是喜歡聽媽媽的意見
可見傑倫的孝心

只是使命感找到了我會睡不著
傑倫從出道到現在
一直以音樂為自己的使命
嘔心瀝血、兢兢業業
從不馬虎
雖然近年拍了電影電視劇
但他也不會放棄自己的使命

如果說罵人要有點技巧
我會加點旋律
你會覺得超屌
傑倫做出四面楚歌
這首歌
就很好的表示
他對骯髒語言的不屑
歌詞還諷刺了那些無聊的人
加上旋律
更加體現了傑倫的音樂才華

我的槍不會裝彈藥
所以放心不會有人倒
別以為傑倫好欺負
別以為他不反駁就是承認
別以為他保持沉默就是向你們示弱
他有武器
但是不會傷人
只會讓你們從內心受到良心的譴責
讓你們良心不安
這個比甚麼武器都強

我拍青蜂俠不需要替身
因為自信是我繪畫的顏料
傑倫在拍青蜂俠的時候
被誤認為大量使用替身
此歌就很好的證明
傑倫沒有使用替身

我做很多事背後的意義
遠比你們想像
在汶川地震中
傑倫低調的捐款幾千萬
但是別人卻趁機說傑倫捐錢少
污蔑他
使得傑倫這次捐款的意義被誤解

拍個電視爲了友情和十年前的夢想
傑倫之所以拍熊貓人
不是爲了賺錢
只是爲了棒紅身邊的朋友
給他們展示自己才藝的舞臺

收視率再高
也難抗衡我的偉大理想
因為我的人生無需再多一筆那獎項
熊貓人在全國的收視率很低
有的臺還停播
但是傑倫不在乎收視率
只是爲了成就他人
自己得到的獎項已經夠多了
不需要再多個

我不知道何時變成了社會的那榜樣
榜樣
極力的諷刺了
那些不理解真相就亂說的人
也不知道何時
傑倫成了他們污蔑的對象

被狗仔拍
不能比中指
要大器的模樣
怎樣
狗仔隊偷拍的照片
誇大、扭曲事實的真相
使傑倫被別人誤會
最後還要無奈地出來道根本沒有的謙

我唱的歌詞要有點文化
因為隨時會被當教材
傑倫演唱的蝸牛
被收入
(中學生愛國主義歌曲推薦目錄)
2007年
專輯我很忙中的青花瓷
被選為高考題目

CNN能不能等英文好一點再訪
當年傑倫在受美國CNN專訪的時候
因為英語
在錄製過程中
基本都用中文回答

時代雜誌封面能不能重拍
2005年拍的時代雜誌
當時選的那張照片
確實不是太好看

隨時隨地注意形象
要控制飲食
不然就跟杜莎夫人蠟像的我不像
傑倫在暗示自己一定要注意形象
因為稍不注意就惹禍上身
像宋丹丹
她在拍完電影之後
休息時在路邊吐了口痰
結果可想而知
甚麼宋丹丹沒素質隨便吐痰
不文明……一大堆
我就不信有人從來沒吐痰過
因為在拍青蜂俠的時候
被提議吃胖點
傑倫爲了拍戲
堅持每天在飽的狀態下還吃

好萊塢的中國戲院地上
有很多手印腳印
何時才能看見我的掌
傑倫這句話
體現了多麼希望被好萊塢認可和欣賞
希望能得到好萊塢獎項
也算自己在演藝這條路有個紀念

如果超人會飛
那就讓我在空中停一停歇
再次俯瞰這個世界
會讓我覺得好一些
拯救地球好累
雖然有些疲憊
但我還是會
不要問我哭過了沒
因為超人不能流眼淚
副歌部份
體現了傑倫在累的情況
還是一直堅持自己的使命
在別人面前不會軟弱

唱歌要拿最佳男歌手
拍電影也不能只拿個最佳新人
每年的頒獎典禮
都是傑倫拿最佳男歌手
沒有讓我們傑迷失望
拍個電影也光拿個最佳新人

你不參加頒獎典禮就是沒禮貌
傑倫沒出息台灣金曲獎的頒獎晚會
就被說是耍大牌

你去參加就是代表你很在乎
出席了
就說傑倫很在乎這個獎、在乎名譽

得獎時你感動落淚
人家就會覺得你誇張做作
有些明星難得得次將
激動得流淚
某些人卻說做作

你沒表情
別人就會說太囂張
傑倫每次在得獎的時候
都表現得平平
而別人卻說傑倫囂張
不屑與得到這些獎

如果你天生這表情
那些人甚至會怪你媽媽
有人說傑倫長得難看
之後還怪到葉惠美身上

結果最後是別人在得獎
你也要給予充分的掌聲與微笑
對手拿走了獎
還要很熱情的鼓掌
多麼打擊人

開的車不能太好
住的樓不能太高
傑倫買車住高樓
被人說成奢侈
傑倫買那輛蝙蝠車
被人說花錢大手大腳

我到底是一個創作歌手
還是好人好事代表
傑倫本來是個創作歌手
卻被別人認為他是好人好事代表
傑倫在捐款的時候廣受關注
若捐少了就被罵

專輯一出就必須是冠軍
拍了電影就必須要大賣
媒體認為傑倫的專輯必須是每年的冠軍
如果不是
就會被認為周郎才盡
刺陵的票房不佳
卻引來了
你媽媽讓你回家唱歌的話
傑倫本不是專業的
你們卻以專業的標準衡量他

只能說當超人真的好難
這句體現了
傑倫對所有流言蜚語的厭惡
外界給予他的壓力太大
傑倫已經累了

如果超人會飛
那就讓我在空中停一停歇
再次俯瞰這個世界
會讓我覺得好一些
拯救地球好累
雖然有些疲憊
但我還是會
不要問我哭過了沒
因為超人不能流眼淚


完全表達了傑倫當超人很累
用音樂來傾訴自己的煩惱
訴說十年來的心酸淚水
出道整整十年
每年都遵守自己的諾言
一年一張專輯
世界巡迴演唱會

為傑沉淪
無與倫比
傑迷以你為傲
JAY
最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ke my blog